close

  □記者 王亦菲
  晨報訊5月20日是個浪漫的日子,上海一名“80後”交警因戰鬥在亞信峰會安保任務第一線,不得不放棄準備已久的“求婚大作戰”計劃。然而他又選擇了另一種特殊方式,在不耽誤工作的情況下,完成了一次“別出心裁”的求婚。
  昨天15點多,七星路、疏影路路口,民警小魏正在執勤,因為川流不息的車輛、不斷詢問的路人,記者只能見縫插針地與他聊上幾句。“其實也沒什麼,就在朋友圈發了下,沒想到你們(媒體)都知道了,挺不好意思的。”小魏抬了抬警帽。
  今年28歲的小魏從警5年,一直在交警一線工作。去年,一次偶然的機會,小魏認識了女友小寶。“她一直很遷就我,從來沒有因為我加班發過脾氣,也沒有向我提過任何要求。”相處了一年多後,小魏決定向女友小寶求婚。
  見過民警精心策劃抓嫌疑犯,孰不知民警求婚也喜歡佈局。今年3月起,小魏就策划起了“求婚大作戰”,聯繫了親朋好友,準備在5月20日當晚在家裡辦個party,在看電視時突然插播求婚視頻,給女友一個驚喜。“我還特意找朋友幫忙做了視頻、配樂,一切都準備就緒,鑽戒也買好了,就等‘主人’亮相。”
  沒想到,求婚撞上峰會。亞信峰會召開,民警全員上崗。當時確實有些失望,不過他也明白,亞信峰會保障不僅是自己作為一名警察的責任,更是一種榮譽。
  如何給女友一個浪漫的、記憶深刻的求婚,又不影響自己的工作呢?小魏思來想去,想到了“隔空求婚”。“時間還是原定的5月20日。”前一天,他悄悄找了藉口去女友家中,把戒指放在了床頭柜上。20日凌晨1點03分14秒,掐著點的小魏在朋友圈發了一個求婚帖:原諒我在你熟睡的時候悄悄向你求婚。對不起,沒能給你一個充滿驚喜、溫馨浪漫的求婚儀式……
  20日早晨,小寶醒來後忽然註意到床頭柜上放著一個黑色盒子。打開盒子,一枚閃亮的鑽戒赫然在目。手機開機後,小寶收到了無數祝福。有朋友好心提醒:“快去看朋友圈!”小寶一下子意識到自己“被求婚”了。
  這份用心讓小寶感動不已,“不在意鑽戒、排場大小,更重要的是心。他雖然很忙,但還是在能力範圍內用足了心思哄我開心,這就夠了。”不過激動的小寶卻忘了回答一個重要問題,讓小魏干著急。“好像一直忘了回答他‘我願意’。”小寶笑言。
  等她緩過神來,也在朋友圈裡“回敬”了小魏:從我醒來一直處於激動和感動的狀態,好像還沒答應他的請求(偷笑表情)那就借這個平臺對我的那個他說:我願意!最後,還附上了擁抱和親吻的表情。“鑽戒等你親自來給我戴上。”  (原標題:80後交警“隔空求婚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96yrvd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